保定新闻健康中国•保定行动

河北大学附属医院一项目入选国家卫健技术推广应用信息服务平台技术名单

2023-05-09 14:40: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史建红、李健)日前,河北大学附属医院神经外科“NIRS脑氧监测技术在重症脑出血和颅脑损伤中的应用”项目入选国家卫生健康技术推广应用信息服务平台技术名单。

国家卫生健康技术推广应用信息服务平台是国家卫生健康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体系,旨在促进国家卫生健康技术成果资源的普惠共享,提升基层健康和医疗服务的技术水平,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提高人民群众就医获得感。

河北大学附属医院神经外科重症病房负责人、项目主研人袁宇介绍说,NIRS脑氧监测仪主要是运用近红外光谱(NIRS)脑氧监测技术、修正朗伯-比尔定律、空间分辨算法研究而成。通过临床实践证明,NIRS脑氧监测技术可实现实时、床旁、动态监测重症脑出血和颅脑损伤的病人,结合头颅CT、脑血管造影等影像学检查报告结果、经颅多普勒超声结果及临床表现,对于及早发现病情变化,及时干预治疗,减少并发症的发生,提高急危重病人的救治疗效以及对于病人病情的评估、对临床诊治的指导和对患者预后的判断起到了重要作用,在神经外科重症救治中有着较高的临床应用推广价值。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