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河北阜平:红枣飘香产业旺 提质增效促振兴

2023-05-09 17:27: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阜平县是河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地处河北保定西部,太行山中北部东麓,全县面积2496平方公里。阜平县以盛产优质大枣闻名,种植的品种主要以本地婆枣为主,另外有葫芦枣、小麻枣、菱枣等十多个品种,年产鲜枣达到7万吨。

7.jpg

阜平县春季多风干热,夏季高温降水集中,秋季秋高气爽,冬季干燥少雪,鲜明的气候特点造就阜平县大枣的优良品质。这里的大枣皮薄、肉厚、个大、核小、含糖量高,富含十七种氨基酸,十种维生素和十四种微量元素,是名副其实的滋补佳品,2021年阜平大枣成功申报成为“河北省地理标志农产品”。

近年来阜平县委、县政府围绕阜平大枣产业,转变发展模式,力求集团化,专业经营化,不断壮大红枣企业和经营队伍,着力构建优势互补、互信互赢的协作平台。同时完善服务体系和推广先进实用技术,加强营销体系建设,对大枣提质增效、加工销售、产业链延伸、品牌创建等方面给予重点扶持奖励,极大地推动了全县大枣产业的转型升级。

从枣树到花果,从种植到丰收,阜平人真正把大枣做到了物尽其用,让大枣变出许多新花样,这不仅是阜平付诸实施的产业升级之路,也是阜平人民不断追赶时代发展的结果,在大枣产业不断探索创新,延续大枣新篇章。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