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高碑店市:乡村振兴路上好“葱”景

2023-05-10 18:02:00 来源:保定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5月6日,在高碑店市方官镇宋鱼池村大葱种植地里,村民们正在忙着抖土、捆扎、装车。时爱民摄

5月6日,伴随着大葱收获机的轰鸣声,高碑店市方官镇宋鱼池村土地专业合作社种植的200余亩大葱“破土而出”,露出白嫩的葱白,村民们跟在机器后抖土、捆扎、装车,现场一片忙碌景象。

“我们在品种选用、育苗、移栽、水肥一体化滴灌等方面下足了功夫,今年大葱长势很好,亩产能达到1万余斤,销往国内多地。”该村党支部书记李行开心地说。

据李行介绍,近年来,该村将零散和闲置土地进行“托管”,尝试开启“支部领建办合作社+公司+农户”的发展模式,既打通了村集体增收的“快速路”,又帮助村里30多位参与村集体劳动的村民实现了在家门口致富增收。

高碑店市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扎实开展以合作社为主体的土地经营托管服务。截至目前,该市共成立农村土地专业合作社335户,在推进现代农业快速发展、促进农民和村集体经济增收上实现了双丰收。(通讯员时爱民)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