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定兴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多部门集中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咨询活动

2023-05-12 12:33: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5月12日讯 为普及群众防灾减灾和避险互救知识,增强社会灾害风险防灾意识,今天,定兴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人防办、应急、住建、教体、卫健等多部门,以“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在定兴县文化广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消防救援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宣传展板、解答群众咨询等形式,传播消防安全知识和应急避险基本技能,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就日常存在的火灾隐患、如何预防火灾、如何应急避险等消防常识进行讲解,平时做好“三清三关”,确保自身及家人生命安全。同时,热心解答广大群众的咨询,让广大群众进一步认识到火灾的危害性和防范火灾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提升了群众对消防安全工作的认知度、认可度、满意度,营造了“人人了解消防、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人人重视消防”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