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健康中国•保定行动

河北大学附属医院重要临床研究成果“登”上国际顶级学术期刊

2023-05-12 15:47: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靖华、李健)5月8日,河北大学附属医院肿瘤内科臧爱民教授作为共同第一作者,在国际顶级学术期刊《血液学与肿瘤学杂志》(《Journal of Hematology & Oncology》)在线发表了重要临床研究成果,论文题目为《评价QL1706在晚期恶性实体肿瘤患者中有效性和安全性的多中心、开放的Ib期研究》。

据介绍,河北大学附属医院肿瘤内科臧爱民教授作为分中心PI,主持此项药物临床研究,该研究通过I/Ib期的临床研究,揭示了QL1706作为国内首个具有PD-1和CTLA-4双重阻断功能的双功能MabPair药物,具有良好的耐受性,在实体瘤中表现出良好的抗肿瘤活性,主要针对标准治疗失败的实体瘤患者,尤其是在非小细胞肺癌、鼻咽癌和宫颈癌患者中。这一临床研究成果预示着它是部分晚期恶性肿瘤双靶点免疫治疗的潜在有效的新选择,为进一步开展临床研究提供了宝贵的临床依据,对于指导临床治疗与研究有着重要作用。

臧爱民教授是本篇研究论文的共同第一作者,作为河北省肿瘤放化疗机制与规程研究重点实验室主任和河北省抗癌协会肿瘤内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臧爱民教授一直以来带领着科研团队致力于临床转化研究。国际顶级学术期刊《血液学与肿瘤学杂志》(《Journal of Hematology & Oncology》)属于1区Top期刊,最新影响因子23.168,是公认的权威国际性血液病学和肿瘤学期刊,主要刊载血液病和肿瘤学领域高水平基础和临床研究成果。

近年来,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多举措支持医疗、教学、科研工作同步高质量发展,该院肿瘤内科目前是国家临床重点专科、河北省教育厅重点学科、河北省医学重点学科、河北省临床重点专科,建有河北省肿瘤放化疗机制与规程研究重点实验室,现为国家级抗肿瘤药物临床试验基地,承接Ⅰ-Ⅳ期临床试验项目200余项,涉及肺癌、乳腺癌、淋巴瘤、消化道肿瘤、实体瘤等多个癌种,实现了基础研究和临床研究相互促进和成果转化,极大丰富了各类恶性肿瘤的治疗手段,有效提升了治疗水平。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