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保定唐县:建设节水主题公园 打造节水新亮点

2023-05-12 17:25: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王淑鸿)近日,从保定市唐县水利局获悉,唐县以巩固提升县域节水型社会建设成果为契机,加快建设节水主题公园,努力打造节水新亮点。

10.jpg

仁厚公园一角。

为此,唐县对仁厚公园进行改造提升,在绿化区修建了喷灌设施,建成透水地面展示区,将公园洗手间的器具更换成节水器具,增设了节水文化长廊、节水文化亭、节水文化宣传展牌等。其中,节水文化展牌采用镂空印花设计,以湖水蓝为主色调,浪花白为辅助色;展示内容为节水法律法规、节水标语和节水器具、节水治水文化名人,节水摄影、节水诗词优秀作品、节水楹联等各类节水文化知识。

改造后的仁厚公园已经成为具有集观光游览、科普教育和宣传示范引领作用于一体的节水主题公园。

“我们希望能通过节水主题公园的建设,进一步增强全民的‘节水、爱水、惜水、护水’意识,更好地保护好我们赖以生存的生命之源。” 唐县水利局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