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科教

保定一中被评为首批全国航空特色学校

2023-05-12 19:21:46 来源:保定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保定一中凭借深厚的航空历史积淀和健全的人才培养体系,被中国航空学会评为首批全国航空特色学校。

据悉,“全国航空特色学校”是中国航空学会开展的全国性品牌活动,旨在为更多中小学系统普及航空科技知识,培养热爱航空及国防事业的后备人才。长期以来,保定一中秉持“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的教育初心,积极探索航空人才培养的源头,逐渐构筑起较为完备的航空人才培养体系——2004年全国第一家空军飞行员苗子班在保定一中挂牌,成为全国飞行员早期培训基地;2009年12月,保定一中被指定为全国飞行员苗子班首家试点改革单位,对飞行苗子班学员进行特色培养;2010年初,空军在保定一中展开飞行人才早期培养基地调整改革试点,从全省普通高中高一学生和初中毕业生中选拔学员编成一个班,成为新一轮飞行人才早期培养的源头;2011年,飞行员苗子班成为全国学习典型,保定一中荣获“保定市招飞工作先进单位”。凭借过硬的素质和严明的纪律,飞行苗子班多名同学考取清华大学及航空航天类大学。

多年来,保定一中一直承担着保定市空军招飞初检工作,为空军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2013年至2022年,该校26名同学被空军航空大学录取,在华北五省(市、区)近2100所中学里名列前茅。十余年来,该校有近百人进入民航大学继续深造。保定一中将从此次认可与鼓励中坚定方向,在精神传承里牢记使命,坚持五育并举,在培养未来人才上早布局、布全局、稳大局,让更多梦想的种子在航天事业的热土上茁壮成长。(记者孙鹏 通讯员苏勇、杨志刚)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