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河北安国:开展节水宣传活动 增强全民节水意识

2023-05-15 15:55: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阳)为深入贯彻落实“节水优先”方针,推进实施国家节水行动,近日,安国市组织开展了“节水中国 你我同行”节水宣传活动,通过多样的活动形式进一步增强社会公众的节水意识,形成节水、护水、爱水的良好社会风尚。

连日来,安国市水利局节水志愿者在药城社区广场上设置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页,向附近居民进行节水宣传。来往居民纷纷驻足,详细询问有关生活用水安全、水环境保护等相关内容。居住在药城社区的市民王玉雯表示:“在日常生活中,家里用水都是循环使用,洗脸的水用来冲马桶,洗菜、淘米的水用来浇花,洗衣服的水则用来拖地等等。”

图片 1.png

图为安国市育新小学开展节水宣传活动。刘雪薇摄

在安国市育新小学,节水志愿者通过开展节水主题班会、有奖问答等形式向学生们科普水资源节约保护、全面落实河长制、水土保持、水法律法规等内容,提高师生节水意识,培养师生用水好习惯。班会上,学生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认真学习、分享节水小知识,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安国市水利局局长王谦表示,通过开展节水宣传活动,不仅能让群众更深刻认识到节约用水的重要意义,同时也提高了群众的法治意识,增强了群众保护水资源、水生态环境的责任感与参与感。下一步,安国市将持续深化“节水中国 你我同行”联合行动机制,不断创新节水宣传形式和方法,持续开展节水宣传活动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校园、进社区活动,为全市形成节约用水新风尚起到良好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王腾飞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