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国网保定供电公司推出“电e金服”平台为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2023-05-16 20:19: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庞龙光、耿琦、付莎莎)5月15日,在河北安国市信扬纺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抓棉机、梳棉机、自络机等机器轰鸣,工人们不停穿梭忙碌着,成品库房里一摞摞棉纱和棉布正准备装车销往省外。今年3月,该企业刚刚通过“电e金服”数字化产业链金融服务平台办理了“电e盈”业务,两个月时间已经充值近30万元。

“电e盈”与“电e贷”“电e票”同为国家电网公司推广的“电e金服”平台系列产品。“我们通过‘产品宣导会’‘千企百项大走访’‘电力走千企’等专项活动,主动对接企业用电发展资金需求,实现电费金融服务深入中小微企业园区,为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提供更加经济、便捷、安全、可靠的金融服务。”国网保定供电公司财务部负责人杨伯青介绍,该公司依托“电e金服”河北中心,组建柔性工作团队,实现跨单位、跨层级、跨专业协调联动,推动“电e金服”属地服务更加专业化、柔性化,使企业足不出户就能享受便捷的金融服务。

国网保定市满城区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走进辖区企业,上门了解企业当前用电需求、解决企业用电难题。(孙浩然).jpg

国网保定市满城区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走进辖区企业,上门了解企业当前用电需求、解决企业用电难题。孙浩然摄

这种贷款不需要抵押物,申请手续简单方便,放贷速度也很快。我从‘网上国网’APP申请不到半个小时就有了贷款额度,缓解了我们企业资金回笼困难情况,让我们小微企业尝到了实实在在的甜头。” 保定建源电气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米亚楠说。

5月15日,国网安国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到河北安国市信扬纺织有限公司走访,了解企业用电需求,全力保障企业安全可靠用电。.jpg

5月15日,国网安国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到河北安国市信扬纺织有限公司走访,了解企业用电需求,全力保障企业安全可靠用电。

“我们依托‘电e金服’平台大数据,与国家电网公司创新合作模式,开展‘电e贷’‘电e盈’业务,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为电力场景持续赋能。换言之,有了这个平台保障,中小微企业可以更快拿到贷款、电费放心增值,我们金融机构也可以提供全线上、‘一站式’服务,一揽子解决中小微企业资金优化配置难题。”中国建设银行保定分行普惠私行经营中心总经理冉立武表示。

据悉,自2022年以来,国网保定供电公司累计提供电费金融服务5.18亿元,帮助560户中小微企业取得“电e贷”授信额度2.28亿元,解决了中小微企业发展融资难的问题;同时助力137户企业获得电费增值服务,实现了“电e盈”企业在保定“县县落地”、多点开花,良好的电力营商环境持续为经济发展赋动能、添动力。

责任编辑:田媛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