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健康中国•保定行动

保定首家智慧化高血压诊疗中心在河大附院揭牌

2023-05-18 17:12: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健、方超)日前,保定首家智慧化高血压诊疗中心在河北大学附属医院揭牌。这标志着该院慢病管理跃升新台阶,由此保定市民身边将新增上岗一名“网络家庭医生”,实现了24小时血压监测与指导。

该项目负责人、河北大学附属医院老年病科主任肖暖介绍说,智慧化高血压诊疗中心是由中国高血压联盟发起,是一种“互联网+健康”的新型健康管理平台,平台通过智能手机、蓝牙传输、云端服务等互联网技术能够实现高血压人群居家监测与管理,医生可以借助实时远程医疗管理平台,及时与患者沟通,并且通过微信小程序为患者定期推送高血压科普知识和用药提醒,从而大大改善患者用药依从性和对于高血压的认知情况,从而有效控制血压,减少危重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目前,河北大学附属医院智慧化高血压诊疗中心已有300余名高血压市民进驻。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