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2023年保定市科技活动周启动

2023-05-20 18:05: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5月20日讯(记者徐华 通讯员董怀标)今天,2023年保定市科技活动周在保定师范附属学校启动。

微信图片_20230520175555.jpg

5月20日,在保定师范附属学校室外科技体验场,老师们正和学生们一起实验。徐华摄

本次活动以“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为主题,由保定市科技局、市委宣传部、市科协联合举办。即日起至本月31日,该市将围绕科普体验进校园、科普活动进社区、科普知识进工厂等形式,开展“科普小实验”“科普讲座”“成果巡展”“图书捐赠”等多项科普活动。

“倒入双氧水,放入碘化钾,再来点洗洁精……”在保定师范附属学校室外科技体验场,老师们正和学生们一起做“大象牙膏”实验。“没想到这些看着不起眼的药水放在一起后,能产生这么大的反应,‘大象牙膏’涌出来的一瞬间就像火山喷发一样,太神奇了!”该校三年级的学生程竞萱说。

微信图片_20230520175559.jpg

5月20日,在保定师范附属学校室外科技体验场,老师们正和学生们一起做“大象牙膏”的实验。徐华摄

“‘对科学兴趣的引导和培养要从娃娃抓起’,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孩子们走近科学、热爱科学,用创造性的方法把想象变成现实。”保定师范附属学校相关负责人说。

自2001年以来,保定市已连续举办23届科技活动周。近年来,保定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力推进创新型城市建设,研发投入强度、创新主体数量、成果交易数额等多项指标均居全省前列。

保定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贾文征说,该市将以本次“科技活动周”为契机,进一步展示科技工作的重大成效,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为加快创新保定建设营造更加浓厚的科学氛围。

责任编辑:余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