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蠡县开展“国际博物馆日”主题宣传

2023-05-23 17:55:53 来源:保定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群众发放、讲解宣传资料。

5月18日是第42个“国际博物馆日”,蠡县围绕“走进这蠡,感受厚重文化、崭新变化”开展主题宣传。

此次活动通过展示蠡县历史文物、讲述博物馆藏品的历史来源及社会功能,有效传播历史文化知识,培养群众的文化自信心和历史责任感。

该县文广旅局创新形式,聘请蠡县历史文化研究员带领蠡县第三实验小学的学生走进博物馆,为学生讲述蠡县历史文化,充分发挥博物馆在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改善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据介绍,此次活动期间累计发放各类宣传彩页600余份,发放书籍及宣传手册300余本、文化惠民券700余张,进一步提升了博物馆的公共服务能力,丰富了广大群众的历史文化知识和文物保护意识,吸引了社会公众对博物馆事业的关注、了解和参与,也进一步推动了蠡县“博物馆之城”建设。(通讯员付佳、冯俏璇)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