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涞源开启深度“美颜” 全面提升环境卫生水平

2023-05-23 17:56:49 来源:保定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环卫工人清理绿化带垃圾。薛梅摄

近日,涞源县执法局集中开展城区绿化带及公园水面水草清理行动。行动共计出动环卫人员200余人,清理绿化带死角70余处;出动渔船20余艘次,清理湖面水草及漂浮垃圾1.4吨,清理水域面积2万平方米,全面提升城区环境卫生水平。

绿化带是城市的绿色生命线,不仅可以起到美化城市、净化空气的作用,还能消除驾驶员的视觉疲劳,保障行车安全。涞源县执法局在进行工作部署后,组织环卫人员分组对百泉路、广平大街、广昌大街、开源路等主次干道的绿化带仔细排查,将绿化带内的烟头、碎纸屑、果皮、枯枝落叶等进行全面清掏,坚持发现一处、清理一处,不留死角,进一步改善绿化带环境卫生,有效提升市容环境面貌。

环卫工人乘渔船,清理拒马源广场水面垃圾及水草。

随着夏季来临,气温逐渐升高,拒马源广场、滨湖公园湖面水草快速生长,严重威胁水质及环境安全。为改善水域环境,涞源县执法局安排环卫人员出动渔船,对水草及水面漂浮垃圾进行集中清理,将水草、垃圾清理至岸边后,统一由垃圾清运车清运处理,避免二次污染,确保水面洁净,公园环境美观。

持续开展精细化管理,为城市深度“美颜”。下一步,涞源县执法局将定期对辖区内道路两侧绿化带进行常态化专项督查,并持续开展湖面水草清理行动,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记者郝子帅 通讯员薛梅)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