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河北安国开展“移风易俗我先行 弘扬美德传家风”主题宣传活动

2023-05-25 16:08: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明远)为弘扬婚恋新风,倡导移风易俗,引导居民自觉抵制相互攀比、大操大办等不良风气。5月20日,安国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市妇联在婚姻登记大厅开展“移风易俗我先行 弘扬美德传家风”宣传活动。

图片 1.png

新人在“抵制高价彩礼 我先行”承诺墙签字。朱田浩摄

活动将移风易俗、婚事新办宣传植入新人领证环节,志愿者现场为新人发放“树新风 除陋习 婚事新办”倡议书,并讲解移风易俗、婚事新办重要意义。设置“抵制高价彩礼 我先行”承诺墙,一对对新人在承诺墙上一同签上名字,许下美好心愿和承诺,让这个甜蜜的日子更有意义。

“勤俭节约,是良好社会风尚的重要载体。物质支撑的爱情和婚姻,是不能持之以恒的。下一步,安国市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让和谐、文明、有序的婚俗成为主流。”安国市副市长郭子嶢说。

责任编辑:王腾飞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