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河北安国:幼有所育 不负所“托”

2023-05-25 16:09: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玉双、李晓涵)近日,河北省安国市第二幼儿园托育中心揭牌暨授牌仪式隆重举行。托育中心位于安国市第二幼儿园园所东部,由早教部和托育部组成。建筑面积1550平方米,可容纳200个托位,除教室外,还配有感统训练室、母婴室及户外儿童活动区等功能区,为孩子们创设了环保、高质的室内外环境。

“目前,我们托育中心有早教会员88名,托班幼儿120名,教职工30名。教师平均年龄28岁,学历合格率100%。托育中心采用小班制模式,为家庭提供专业的早教、全日托,半日托、计时托等一站式早托服务及互动成长交流平台,帮助家长和孩子共同快乐成长。”安国市第二幼儿园园长陈亚贞说。

图片 1.png

授予安国市第二幼儿园保定市“家庭友好,筑梦未来”社区家庭教育指导协调联动单位仪式现场。李晓涵摄

据了解,接下来安国市第二幼儿园托育中心将以婴幼儿和家庭特色需求为导向,坚持用专业化、高标准的工作态度,突出服务品质,打造“幼有善育”“幼有优育”新窗口,让更多家庭享受到“放心、安心、贴心”的托育服务。

安国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赵聪丽表示,学前教育是基础教育的奠基工程,安国市教体局高度重视,紧抓国家大力发展0-3岁婴幼儿照护服务的契机,率先在保定市建设了高标准的托育中心,这标志着安国市早托幼一体化办园模式成效显著,“幼有所托”难题真正得到了改善。赵聪丽说,希望第二幼儿园继续发扬勇于进取、开拓创新精神,积极探索富有自身特色的办园理念,不断提高保教质量和服务品质,打造婴幼儿照护服务新样板。

责任编辑:王腾飞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