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北京儿童医院保定医院获评“国家医疗健康信息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四级甲等”医院

2023-05-25 16:10: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灿 任颖) 5月12日,国家医疗健康信息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测评授牌仪式在张家口举行,北京儿童医院保定医院被国家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授予“国家医疗健康信息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四级甲等”医院,这也是保定市首家且唯一一家通过互联互通四级甲等的医院。

为了推进智慧医院建设,更好地利用信息化系统为百姓提供便捷的医疗服务。近年来,北京儿童医院保定医院高度重视互联互通测评工作,成立了以医务科、信息科、护理部、财务科等多部门联合的互联互通成熟度测评工作小组,门诊部、药剂科、临床医技科室等各科室积极配合,该院上下齐心协力探索信息集成平台建设。以通过信息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四级甲等测评为建设目标,对医院信息系统进行了一系列建设、改造、升级,使医院信息化水平向着数字化、智能化、智慧化的目标迈进。

通过国家医疗健康信息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四级甲等水平测评,标志着北京儿童医院保定医院以医院信息集成平台为建设核心的信息化项目符合国家标准规范,为医院的高质量发展以及儿童医学创新的信息化发展建设夯实了基础,也为智慧医院建设提供了强劲动力。

责任编辑:王腾飞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