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阜平6个京阜帮扶合作项目签约

2023-05-25 18:14: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李秀芹)日前,“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激发乡村振兴新动能”京阜帮扶合作项目签约暨揭牌仪式在保定市阜平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报告厅举行,6个京阜帮扶合作项目签约,2个校企共建实践基地揭牌。

据了解,此次帮扶合作涵盖了校企合作、校校合作、政企合作等多方面内容。签约现场,阜平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与北京大明眼镜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祥龙博瑞汽车服务集团、北京市商业学校、北京首农大厨房供应链管理集团签署合作协议;阜平县阜裕公司与北京首农大厨房供应链管理集团签署“高山林果、硒鸽采购”合作协议,阜平县人民政府与北京首农大厨房供应链管理集团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北京大明眼镜股份有限公司阜平职教中心眼视光与配镜专业生产实训基地和首农大厨房供应链产业教育实践研究基地揭牌。

近年来,阜平县走出了一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职教扶贫的路子。在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协调支持下,该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组建了北京·燕太片区职教扶贫协作区。中国一汽、上汽集团、北京物业管理协会等32家企业和行业单位,与阜平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合作建立定向培训基地。2013年以来,该职教中心已累计培养输送技术人才1.1万人。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