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望都县水利局开展全国城市节水宣传活动

2023-05-26 09:19: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书强)今年5月14日—20日为第32个“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今年节水宣传周的主题为“推进城市节水,建设宜居城市”。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促进城市节水工作高质量发展,使节约用水成为每个单位、每个家庭、每个人的自觉行动。近日,望都县水利局工作人员来到望都县尧母陵门前文化广场向来往市民宣传节水知识,倡导全民节水,广泛开展“推进城市节水,建设宜居城市”主题宣传活动。

在主题宣传活动现场,望都县水利局制作了主题宣传条幅、宣传展板、印刷了节水宣传画册、节水倡议书,一个个头戴“节水志愿者”标志小蓝帽的水利志愿者们,向过往行人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解答市民提问,以多种生动活泼方式宣传该县水资源现状、节约用水法律法规、节水技巧、先进节水器具等节水知识,引导广大市民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节约用水的良好习惯。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现场接受咨询100余次。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增强了广大市民的节水观念,帮助大家进一步掌握了节水方法,培养良好的节水习惯。下一步,该县水利局将以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为契机,结合望都县节约用水各成员单位陆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节水宣传活动,通过节水宣传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单位等活动,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展现该县在水务建设方面的成效,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推动优化营商环境,让节水意识深入人心,营造珍惜水资源、爱护水资源、节约水资源的良好社会氛围,为创建省级节水型城市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张雪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