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顺平县携手汇源集团打造产业园助推乡村振兴

2023-05-26 17:00: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5月26日讯(通讯员张明月)今天,顺平县人民政府与北京汇源饮料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汇源产业园项目合作协议,双方将就水果交易、水果加工、科技创新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推动顺平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1.jpg

图为签约仪式。

据介绍,该项目总投资约32.5亿元,总占地约608亩,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智慧冷库项目、汇源水果交易基地、水果加工基地、果汁生产基地项目、研发中心、包装生产基地。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产30万吨各类水果加工及纯果汁生产,实现冷库存储25万吨,满足水果交易包装、果汁生产所需包装等,预计年产值约45亿元,年纳税约2亿元。

顺平县将以此次项目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拓宽与企业的合作领域,当好企业的“及时雨”“店小二”,为项目建设提供“全过程”“贴心化”服务,精心打造投资放心、经营省心、发展安心的营商环境,助力汇源产业园项目早日开工建成、投产达效,实现双方的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顺平县是林业部授予的“中国桃乡”“中国苹果之乡”。近年来,该县紧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持续完善现代果业产业体系,通过开展“招商引资”,先后引进了一批投资规模大、市场前景好、带动能力强的龙头企业和优质项目入驻,发展以果品贮藏、果汁生产、果品加工等为主的产业链条,不断提升产业附加值,推动果产业全链条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