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望都大力培育乡土人才队伍 全县各类乡土人才达1384名

2023-05-26 17:23: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萌)时下,正值小麦灌浆期,在望都县赵庄镇大十五计村的麦田里,润泽家庭农场负责人张红军正遥控无人机为小麦喷洒叶面肥。在当地,张红军是农民心中的“土专家”“田秀才”。

近年来,望都县坚持党建引领,建立健全“选、育、用”乡土人才培养链条,大力培育乡土人才队伍,同时及时纳入村级后备干部进行培养,让他们“有位”“有为”。

聚焦乡土人才队伍建设。通过提供技术指导、开展技能培训、给予政策倾斜,大力培育扶持乡土人才发展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特色农业企业,一大批像张红军一样的“土专家”“田秀才”脱颖而出。目前,全县农业、电商等各类乡土人才达到1384名,由乡土人才带头成立家庭农场605家、合作社210家、市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21家。

实施后备力量培养工程。对政治成熟、思想素质好的乡土人才,及时纳入村级后备干部进行培养,激励更多“土专家”“田秀才”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截至目前,望都县发展455名乡土人才加入党组织,其中232名担任村“两委”干部。同时,拓宽乡土人才参政议政渠道,推荐78名政治素质高、履职能力强的乡土人才成为“两代表一委员”。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