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经济

河北保定:文冠“花”开

2023-05-29 09:26: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走进文冠果良种繁育中心,,一排排郁郁葱葱的文冠果苗长势喜人,它们经过诱导培养、继代培养、生根培养、温室练苗阶段后,将被运输至各种植基地。

近年来,保定市大力发展以文冠果为主的木本油料产业,明确了“一年示范引领、两年整体布局、五年百万亩规模种植、三产融合发展”的战略规划,聚力打造全国木本油料产业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示范区。

保定栽培文冠果历史悠久,林地资源丰富,发展以文冠果为主的木本油料产业基础良好。2022年12月底,全国首家规模化文冠果良种繁育中心在望都县正式投产,该中心是集创新优良品种、良种规模繁育,栽培技术研究等产、学、研为一体的科研培育中心,由温控大棚、组培车间、良种展示区和采穗圃等组成,通过研究组培、嫁接、扦插等方法和关键技术对优良种苗进行繁育,实现年平均培育文冠果良种苗达2500万株。(通讯员姚琳 耿鹏华 栗志安报道)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