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两级法院首次尝试跨审级跨地域多案并调解纠纷

2023-06-06 18:26:06 来源:保定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保定市中级人民法院与顺平县人民法院联动,通过在线庭审系统,成功调解了原告保定某路桥公司诉运城某路桥公司、山西某路桥公司诉河北某路桥公司买卖合同纠纷两起案件。

市县两级法官以及两起案件中的五方当事人分别在山西运城、石家庄、保定、顺平县两省四地同时开展线上调解。在两级法院的共同努力下,最终促使两起案件的五方当事人同时达成调解协议。案件调解成功后,两级法院主办法官迅速出具调解书,在征得当事人的同意下,通过线上送达方式及时送达调解书,两起案件以调解方式结案,同时促进了各企业的再合作意愿。

据悉,此次调解,首次尝试了商事案件跨审级、跨地域多案并调模式,实现了保定两级法院对商事纠纷案件的繁案精审、高效便捷、以调促执的办案方式与审判理念,维护了相关企业的合法权益,减轻了相关企业的诉累,帮助涉案企业解决暂时困境,贴合了企业的经营需求。两案的调解结果获得了相关企业一致称赞,使企业切实感受到保定法院的信息化成果与审判实践的良好融合,以及积极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审判理念。

据了解,一直以来,保定两级法院始终不断增强大局意识,积极探索创新办案模式及审判理念,充分发挥保定法院信息化与审判工作深度融合的优势,尝试多角度、全方位为企业纾困解难,化解矛盾精准到位,主动回应市场主体司法需求,将优化营商环境与审判质效相结合,扎实推进法治营商环境建设,依法保障和促进营商环境健康有序发展,以法治力量为保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记者杨虎 通讯员原璐璐)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