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图片新闻

保定:口袋公园见缝插景 以精致胜

2023-06-06 18:32:23 来源:保定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转角花园“扮靓”城市微空间。白培培摄

初夏时节,古城大街小巷,“绿洲园”“折纸公园”“转角花园”……一个个口袋公园掩映在城市角落。园内,花团锦簇,绿意盎然,充满生机。游人漫步其间,美景尽收眼底。“以前‘遛娃’要跑很远,现在出门就是公园,孩子放学后有了好去处。”市民苑峻峰说,如今推门见绿、抬头赏景、移步闻香的美好愿景实现了。

街角公园一隅。白培培摄

近年来,保定市将口袋公园作为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的重要抓手,按照“微改造、精提升、重实用”的建设方针,采取因地制宜、分类实施的方法,打造了一批集生态、文化、健身、休闲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口袋公园,逐步形成了“10分钟美好生活圈”,既提升了城市品质,又拓展了公共活动场所,使市民能够更便捷、更舒适地享受绿色空间。截至目前,保定主城区新建、改建口袋公园273个。其中,河大园、农大园、明德园等尽显保定厚重历史文化底蕴;乐凯园、宝硕园、向阳园等充分展示保定新中国成立初期工业文明辉煌;时光记忆、折纸公园、银杏公园等蕴藏着浓浓保定乡愁……一个个口袋公园,风格各异,于“方寸”间装着居民幸福感。(记者姚琳、班静怡)

口袋公园内配备游乐运动设施,成为周边居民休闲好去处。班静怡摄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