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政务发布

保定市政府与石家庄海关签署合作备忘录

2023-06-06 18:34:23 来源:保定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携手推进保定更高水平对外开放 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彰显新担当

市政府与石家庄海关签署合作备忘录

党晓龙张宝峰出席 闫继红主持

6月5日,市政府与石家庄海关签署合作备忘录,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携手推进保定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彰显新担当。市委书记党晓龙,石家庄海关党委书记、关长张宝峰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闫继红主持。

党晓龙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石家庄海关长期以来对保定发展的关心支持。他说,保定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书记倪岳峰对保定提出“五个走在前列”“两个新样板”要求,加大对外开放力度,努力在京津冀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先行区示范区中走在前列。以此次签署合作备忘录为契机,希望在自贸试验区、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将雄安的特殊政策辐射到保定区域;希望进一步加大对白沟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的支持力度,协助保定建设一批国家级、省级外贸转型示范基地;希望将保定作为创新政策先行先试的试点,积极探索“市场采购+跨境电商+海外仓”外贸新模式,助力保定打造吸引全国乃至全球资源的开放平台。

张宝峰表示,石家庄海关将全面对接保定需求,全方位深化双方务实合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大力支持白沟市场采购贸易试点做大做强,高质量共建京雄保国际智慧港,积极参与共建中欧铁路陆港城市,以海关高效的监管和精准的服务助力保定在京津冀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先行区示范区中走在前列。

市领导安悦民和石家庄海关党委成员、政治部主任曹雷分别代表双方签约。签约仪式前,参加活动领导考察白沟新城和道国际箱包交易中心、保定海关、长城汽车哈弗研究中心,并与白沟新城管委会、外贸综合服务体企业代表、市场采购贸易企业代表座谈。

市领导单有高、王保辉参加活动。(记者孟丽、闫梦隆)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