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河北保定市满城区第二届“百人百车红丝带助力高考”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2023-06-07 12:00: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冯晓波)5月30日,由河北省保定市满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委宣传部、共青团满城区委、交警大队以及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者协会联合举办的第二届“百人百车红丝带助力高考”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2.jpg

志愿者向高考学生免费发放矿泉水。

据满城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者协会会长雷明介绍,今年高考期间,他们已在满城区各考点设立校外高考加油站,并组织200余名爱心人士和126辆“爱心车辆”参与助力高考志愿服务。

高考期间,这些志愿者们会协助考场以外治安巡逻、交通疏导、免费发放饮用水和口罩,提供爱心文具应急包,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帮助、送上祝福。“爱心车辆”统一系上“红丝带”,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免费接送服务。

满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宋永涛说,“百人百车红丝带高考护学”服务项目已成为满城区志愿服务的一大特色,得到社会各界、广大考生和家长的充分认可。他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带动更多退役军人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退役军人“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优秀品格和责任担当。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