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定兴:智能充电桩让居民幸福感“满格”

2023-06-08 10:58: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梁洁)“新安装的充电桩既方便智能,又安全环保,为我们带来了极大的便利。”近日,提起小区新安装的智能充电桩,定兴县金玉华庭小区的业主赞不绝口。

今年5月,金玉华庭小区的业主张先生拨打12345热线反映小区内存在业主私拉“飞线”给电动车充电的现象,存在安全隐患。

据悉,定兴县金玉华庭小区建设初期并未配置充电桩,充电难问题日益凸显。私拉电线在楼梯间充电、将电动车推上楼充电,从几层楼高的家中拉出电线接到地面给电动车充电……群众为了解决电动车充电问题绞尽脑汁,不仅群众难以接受,更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为给群众解决一“桩”事,定兴县住建局迅速将问题反馈给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对“飞线”业主进行劝阻。同时,通过对小区进行实地走访、细致摸排,最终达成由物业公司提供场地,安装企业负责施工安装的协议。目前,该小区共安装了四组充电桩,总计40个充电位,让居民告别“空中飞线”,从源头上解决了居民“充电难”问题。

近年来,定兴县全力做好12345“接诉即办”群众诉求办理工作,真正把“接诉即办”作为掌握社情民意的“抓手”,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难点”,把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办成暖心事、贴心事、爱心事。全力做好群众身边的“贴心人”。

责任编辑:张雨萌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