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2023京津冀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暨产业招商大会将在涿州市举办

2023-06-08 19:02:21 来源:保定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调研和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6月8日至9日,2023京津冀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暨产业招商大会将在涿州市举办,加快引进培育涉农高新技术企业,促进农业科技创新与产业融合发展,推动保定(涿州)国家农高区创建,助力都市现代农业强市建设。

本次会议由保定市人民政府、中国农业大学、河北省科学技术厅、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共同主办,主题为“协同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助力加快建设农业强国”。会议设立座谈交流、实地观摩、开幕式、集中推介、颁发聘书、现场签约、专场对接会等多个板块,邀请国家部委领导、院士专家、科研院校、近百家涉农头部企业、金融机构等参加,从而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关键作用,强化协同创新和产业协作,构建产学研协作新模式,着力提升农业科技成果区域内转化效率和比重,构建中国式现代化都市现代农业强市新场景。

近年来,深入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涿州市发挥毗邻北京的区位优势,创新模式强化与京津冀科研院所对接合作,积极引进高端人才和技术,致力于打通农业科研成果落地的“最后一公里”,一大批来自首都的农业科技成果在涿州市实现转化“变现”。积极推进“专家+试验示范基地+农技推广人员+科技示范主体+辐射带动户”的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快捷机制,优选了国内领先的40余个农作物品种,统一种植、管理、加工销售,有力助推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不断延伸中国农科院、中国农业大学的示范支撑作用,吸引国家级无病毒葡萄原种培育基地建设项目、动物表型与遗传研究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国家作物分子育种创新中心等20余项国家级创新重大项目落户,一批高附加值农业成果实现应用推广、规模化种植,成为涿州农民增收致富的新引擎。(记者孟丽)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