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河北省中药检验工决赛在安国市举行

2023-06-08 19:03:22 来源:保定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选手进行实操比拼。

展药学技能,扬药师风采。6月6日,2023年河北省中药检验工决赛在“千年药都”安国市举行。来自我省的10支代表队共50名优秀选手同台交流、比拼技能,呈现了一场高水平技艺盛宴。

据了解,此次比赛由省总工会主办,市总工会等单位承办。比赛分为笔试和实操两个环节,分别考量选手对中药理论知识的掌握以及中药识别、真伪优劣鉴别、炮制品质量判定、中药显微鉴别等能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石家庄市代表队的李龙夺得个人赛第一名,沧州市代表队夺得团队赛第一名。

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举行中药检验工技能竞赛旨在弘扬中华国粹、传承中药文化,充分调动广大中医药职工专精业务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提高中药行业人才队伍建设。未来将充分发挥职业技能大赛在加快产业优化升级、提高企业竞争力、推动技术创新和技术成果转化等方面的重要作用,着力构建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队伍,为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记者邱恩宇 通讯员杨佳文)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