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2023安国药交会总交易额达28亿元

2023-06-20 17:44:59 来源:保定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总交易额达28亿元。6月17日落幕的第二十五届国际药材节暨2023中国安国药材医药保健品交流会(以下简称安国药交会)交出一份优异的成绩单。

为期3天的2023安国药交会盛迎八方来客,聚智聚力推动中医药产业守正创新,助力安国现代化中医药之都建设,“千年药都”再添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在现代中药加工设备展区,中药切片机、电磁炒药机、强力破碎机、包装灌装机等成套设备不一而足,且多为电脑程序控制,极大提升了中药材加工的标准化水平,大大节省了人力和时间成本。在中药材、中药饮片、中成药、中草药展区,山东阿胶、广东新会陈皮等道地药材汇聚与此,琳琅满目,客商问价声此起彼伏,一派忙碌的交易场景。

“本届药交会展厅总面积达到3万多平方米,吸引了来自北京、天津、上海、广东等地的众多中药企业和客商参展,交易非常火爆。像天士力、东阿阿胶、以岭药业等30余家著名中药制药企业均来参展。今年的药交会,可以称得上是全国中医药界的群英会。”安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刘涛说。

作为安国中成药领域的龙头企业,药都制药集团在展会上推出了丸剂、片剂、胶囊等10余个剂型300余个中药品种。集团员工宋哲如告诉记者,药都制药集团拥有小蜜丸独家产品30多个,蜜丸系列畅销品种有血府逐瘀丸、芪黄颗粒、止嗽立效片等。展会期间,来自山东、重庆、安徽等地的客商咨询和下单量非常大。

据统计,今年的安国药交会共有来自全国的上千家中药企业、2万余名客商线下参展,参观洽商人数超10万人次,线上参与人数超600万人次,总交易额达28亿元。(记者程雅洁、辛宇)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