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河北安国:全力推进“掌上办” 助力营商促发展

2023-07-20 19:33: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玉双)为切实方便群众办事创业,营造便民高效、阳光透明的政务服务环境,助力营商环境不断优化,近日,河北省安国市行政审批局积极开展“冀时办”宣传推广工作,让“掌上办”成为广大群众办事的首选,为群众提供随时能办、随处可办的便民服务。

据了解,为了让“掌上办”的便利之处落实到群众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切实方便群众办事创业。安国市行政审批局通过点对点培训、面对面推广、手把手操作的方式,进一步提高“冀时办”的知晓度和使用率。

“我局安排了专人负责‘冀时办’宣传推广工作,不仅召开局机关、乡镇工作人员动员部署会,动员干部职工及时下载注册,同时利用微信公众号、政务服务中心展屏、张贴海报、进社区发放宣传彩页等多渠道进行宣传推广,向群众讲解‘冀时办’的应用及功能。”安国市行政审批局副局长康洁说。

“行政审批局的工作人员来到我们伍仁桥镇伍仁桥村,耐心指导我们注册‘冀时办’,还手把手教我们使用‘冀时办’掌上APP的各项功能,比如查询社保卡、医保卡、公积金等信息。我们会了这些,以后办业务再也不用来回跑来回问了,方便很多。”安国市伍仁桥村村民宋大仁说。

截至目前,安国市行政审批局开展“冀时办”宣传推广活动7次,发放“冀时办”宣传彩页500余张,通过走访宣传“冀时办”活动协助乡镇解决群众办事问题3次,真正将“一机在手、办事无忧”理念植入人心。

“接下来,我局将持续坚持人民至上,优化审批流程,缩短审批时限,继续深入开展‘冀时办’APP宣传推广活动,扩大‘冀时办’APP受众范围,推动更多政务服务‘掌上办、网上办、指尖办’,不断推进政务服务数字化、移动化进程,让群众享受到更多移动政务服务带来的便利成果。”安国市行政审批局局长张平说。

责任编辑:王腾飞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