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淮军公所博物馆将于9月下旬正式开馆

2023-08-31 21:57: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保定筹措1.1亿元修缮淮军公所博物馆

河北新闻网8月31日讯(河北日报记者李连成 通讯员陈龙)“园林恢复、陈列布展、文物修缮等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完成。”今天,保定市淮军公所博物馆馆长康广河介绍,淮军公所经过改造提升,将于9月下旬正式开馆,将成为集古建艺术、民俗文化、文旅休闲于一体的文化体验区。

据介绍,保定市淮军公所是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北方地区保存最完好的清代徽派祠堂建筑群,其建筑风格东西合璧、南北兼容、别具一格。

去年以来,保定市财政部门筹措约1.1亿元资金,对淮军公所博物馆进行整体修缮,不仅拓展了其公共服务功能,还改善了淮军公所—清河道署历史文化街区的市政风貌,实现传统文化和现代生活的有机融合。此外,还注重文化引领和科技赋能,打造“科技+艺术+传统文化”的戏曲文化典范样本,吸引更多年轻观众。

“该博物馆的互动性体验将大大增强,将进一步展示古城文化软实力,助力全市‘博物馆之城’建设,为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提供文化滋养。”保定市财政局教科文处处长刘立青说。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