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易县清西陵景区“双节”亮点活动精彩纷呈

2023-10-07 18:31: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王春河)国庆假期,文化和旅游行业恢复势头强劲,易县假日旅游市场平稳有序。笔者从保定清西陵保护区管理委员会获悉,中秋节、国庆假期间景区接待游客3万多人,实现社会综合效益1000万余元。

国庆假日期间,世界文化遗产清西陵景区持续推出畅游世遗福地系列活动,吸引众多游客参与体验。赵骏摄

为让游客有更好的体验,保定易县清西陵景区早做谋划、扎实安排、充分做好景区内的基础设施、环境卫生、业态植入等工作,迎接“十一”黄金季。在旅游交通工作中,该景区协调交警部门对景区旅游线路进行优化,规划了假日期间社会车辆单向循环、自驾车辆分别停放到东西两个综合服务区、景点之间中巴“摆渡”的交通管控措施,实现了景区道路顺畅、车流有序,真正让游客实现了畅游清西陵。

国庆假日期间,景区持续推出畅游世遗福地——清西陵系列活动,分为“探”古建之美;“赏”松海奇观;“看”古装演绎;“品”满汉全席;“听”西陵故事;“传”非遗文化;“愿”永福康宁等七个主题,全方位打造欢乐喜庆、昂扬向上的节日气氛,不断擦亮清西陵景区独特地域特色和人文风格的文旅名片。

国庆假日期间,不少游客在华北最大人工古松林内探古思幽,享天然氧吧乐趣。赵骏摄

清西陵景区以文化赋能丰富旅游内涵,以市场为导向,从宣传营销、项目建设、节庆活动入手,创新性挖掘清史“福”文化、“孝”文化,持续加强“传承+发展+运用”,带动景区周边乡村旅游新业态发展,真正实现了“景、村、人”融合发展,为乡村振兴、百姓致富带来新契机。国庆假日期间景区接待游客3万多人,景区周边餐饮、农家院、农特产品持续升温,实现社会综合效益近1000万余元。

清西陵以‘有灵气、有活力、有未来’作为旅游工作的指南和目标。以畅游世遗福地——清西陵系列活动为载体,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喜迎八方来客,给游客带来一场传统文化的全感官‘沉浸式’体验,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目标”。易县县委书记、清西陵保护区党工委书记张锐说。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