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高碑店:非遗展演 乐享假期

2023-10-08 17:54:12 来源:保定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北库小镇非遗展演展示活动现场。 刘丹摄

“双节”期间,高碑店市在北库小镇组织开展“庆中秋 迎国庆”“赏非遗 品美食”非遗展演展示活动,丰富广大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浓厚节日氛围。

非遗活动现场分为静态展示和动态展演,静态展示项目有澄浆泥陶制作技艺、葫芦烙画、花丝镶嵌品制作工艺、褚记月饼等;动态展演项目有传统秧歌、传统武术无极拳、昆吾剑、飞叉、曲艺西河大鼓等。非遗传承人现场制作并讲解非遗文化,吸引了众多游客围观。

“我们通过在国庆节假期开展文化游,让非遗更好地融入人们的日常生活,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非遗保护传承的浓厚氛围。”高碑店市文旅局文化馆副馆长李艳会介绍说。

北库小镇还同期举办了国际艺术节,推出了音乐剧、钢琴演奏、文艺演出等系列活动。据小镇负责人介绍,国庆节期间,每天来北库小镇赏非遗、品美食、看演出的游客近万人。

据悉,北库小镇前身是高碑店市百货商店货品基地库房,始建于20世纪50年代。为留住“城市记忆”,北库小镇坚持让文化“活”起来,加大对历史文化挖掘、整理和研究,打造北库品牌文化,让承载着历史的厚重文化不断扩大。改建后的北库小镇以旧建旧,新旧结合,在保留老库房,老锅炉房和老烟囱等建筑的基础上,突出红砖文化,构建出一个集直播创业、文化旅游、休闲娱乐、艺术传播、创意创新、VR体验等为一体的多元化特色文旅小镇,让旧城焕发出新的青春与活力。(通讯员王娟)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