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一男子欲跳河轻生 白沟新城民警合力救下

2023-10-17 18:12: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韩文江)10月16日11时许,保定市公安局白沟新城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接一群众报警,称其家人小周(化名)因压力过大产生轻生念头,在白沟河边欲要跳河自杀,请民警帮忙。

警情就是命令。该分局指挥中心迅速将该警情指令通报给富强路派出所,一场万分火急的救援开始了。

事发区域在白沟河沿岸,由于水域和绿地面积大,其个人位置信息不明确。为了尽快找到男子,富强路派出所迅速集结警力赶赴现场,大家携带救生圈、救生衣、救援绳等工具分头展开搜救,在河面上、草丛里、树林中、建筑物内等所有可能藏匿人的地方,里里外外仔细搜寻。

经过众人半个小时的搜寻,终于发现了小周。他情绪十分激动,拒绝别人靠近,见其并未打消轻生念头,民警只能从家庭、事业、父母多方面进行耐心沟通,希望他能放弃轻生念头。辅警卢凯和张福决定分工协作,由卢凯与小周正面交流,分散其注意力,而张福则假扮路人寻求机会,趁小周不备之时将其成功救下。在救援民警的一番安抚下,小周终于冷静下来。

责任编辑:程涵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