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曲阳县槐树埝村:山楂丰收 映红村民增收路

2023-10-20 17:37:13 来源:保定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10月13日,在曲阳县党城乡槐树埝村山楂园区,果农正在采摘山楂果。该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因地制宜种植山楂树,走出一条产业富民路。

该村党支部书记卢宗奎说:“为发展村集体经济,槐树埝村党支部领办土地成立专业合作社,因地制宜种植山楂树,全村180户入股份,总投资76万元。村民通过入股分红、土地流转、到基地就业等方式,享受到了合作社带来的‘红利’。”

经过3年的种植,目前园区占地210余亩,现有山楂树11200余株,另种植有桑葚、樱桃树、山杏等20余亩。同时,园区探索山楂树套种套养模式,利用林下山地套种中药材80余亩,每亩综合年收入约5000元。林下养殖肉鹅4000只,大鹅喜吃杂草清除林下杂草,粪便作为有机肥供养山楂树,降低了养殖成本,还大大提高了土地的综合经济效益。林下养殖的肉鹅绿色健康,深受顾客欢迎。

目前,槐树埝村山楂树套种套养已经成为党城乡的试点工程。据悉,该乡将进一步开发山楂果深加工、乡村采摘体验游项目,延伸产业链,做好农旅深度融合,让山楂树套种套养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通讯员宋立桃)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