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莲池区:非遗烙画进万家

2023-11-02 17:41:55 来源:保定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老师现场讲解烙画相关知识。

近日,保定市莲池区文化名家工作室——王默烙画技艺工作室在东关街道大迪社区开展“非遗烙画进万家”烙画体验活动。

本次活动由莲池区委宣传部指导,旨在让社区群众享受到可感知、能体验、有温度的文化服务。活动中,王默烙画技艺工作室为大家准备了烙画机、葫芦等设备,工作人员详细讲解烙画的基本方法和技巧以及烙画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大家仔细聆听、认真学习,老师现场示范,手把手教导。“在家门口与烙画名家面对面,手把手接受指导,人人都能参与艺术创作,大大地赞。”社区居民刘冰由衷地说。

据悉,莲池区将持续开展“非遗烙画进万家”“遇见非遗”等文化活动,充分满足社区居民闲暇之余零距离享受非遗之美、接受艺术熏陶的需求,使其成为展示城市形象的窗口。(通讯员赵小萱、刘思源)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