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社会

保定河北小学把阅读课搬到书店里

2023-11-20 18:12: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许琦)11月19日,在保定市裕华路的新华书店四楼,河北小学二(2)班老师王林正在带领同学们阅读《小鲤鱼跳龙门》。

11月19日保定市裕华路新华书店阅读活动现场。

为增加学生语言积累,加强教师对整本书阅读教学的研究力度,河北小学与新华书店深度合作,以“全民阅读”活动为契机,把阅读课搬到了新华书店里。鲜活的阅读形式,沉浸式的教学手段,大大提高了同学们读书乐趣和积极性,让阅读教学有声有色。

阅读课搬到新华书店上,整个课堂活了。孩子们浸泡在书堆里,老师教同学们怎样读书,边学方法边实践,同学们细心体会,边学边应用,生动、细致地描述故事情节,分享科学的读书方法,提高了学生阅读质量,养成了良好的读书习惯。这里特殊的环境激发起孩子的求知渴望,点燃孩子的心灵火花,让他们敢于表达,乐于表达。

河北小学教导处副主任许琦介绍说,新华书店为开展大阅读提供了良好环境,把课堂搬到这里,让孩子们沉浸在书的海洋里,为师生打开了天窗,让孩子的想象插上行动的翅膀,为深化阅读教学改革提供了广阔空间。

新华书店吴晓东副总经理表示:“童年有书,未来有梦。以书为友,一生受益。新华书店将在融合发展、创新发展、创新运营模式上不断进行新尝试,不断创新读书载体,为推动全民阅读,为中小学阅读教学深入开展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