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安国市:戏曲文化进校园

2023-11-23 17:37:04 来源:保定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11月17日,安国市在该市实验中学开展“知声腔国粹、爱家乡文华”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河北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传统戏剧代表性传承人景桂芬,讲解了安国老调的起源、发展及唱腔特点等,并和安国市老调剧团演员于占斌为学生们表演了老调《呼家将》《忠烈千秋》等经典选段。在互动环节,两位老师邀请学生们上台学习戏曲的基本功,孩子们跃跃欲试,纷纷拥上台前学习捏兰花指、捋髯,一颦一笑尽显戏曲魅力。

据了解,安国老调是地方戏曲剧种之一,唱腔质朴、健朗、高亢而又委婉,以浓厚的乡土风情和独特的艺术魅力,深受冀中、冀南观众的热爱。2011年,安国老调被列入第三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通讯员贾宗霖)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