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顺平县:柿子产业助农增收

2023-11-23 17:39:51 来源:保定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采摘、分类、装箱……近日,顺平县安阳镇贾西庄村迎来磨盘柿丰收季,一颗颗金黄的柿子缀满枝头,果农们忙着采收,果林里一派繁忙景象。今年,该县柿子种植面积6万多亩,产量7000多万公斤。

“今年是个丰收年,平均一棵树能摘200多斤。”种植户张锁柱正在按照不同的档次将柿子分拣装箱。今年,他一共种了500多棵柿子树,单销售成品柿预计能收入近4万元。

“我们村几乎家家户户都种柿子,全村柿子种植面积有900多亩,柿子已经成为村民们增收的主要来源。”贾西庄村党支部书记侯建伍介绍说,该村种植柿子已经有30多年的历史,山地为主的地形造就了独特的山间小气候,这里的柿子个大、色艳、汁浓,受各地客商青睐,销往全国各地。

“今年是我来这里收购柿子的第5个年头。”来自唐山的客商齐盛杰招呼着果农们谈价,“目前已经收了30万斤的货,这里的柿子品质好,运到东北非常受欢迎。”

近年来,顺平县因地制宜把柿子产业作为带领群众增收的主导产业来抓,积极引导果农进行品种优化、产品深加工,推动柿饼加工产业化、规模化,并逐步拓展柿子酒、柿子醋、柿子饮料等产品,进一步提升产品附加值,带动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通讯员赵端)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