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高碑店市开展研学实践教育

2023-11-24 17:01:42 来源:保定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高碑店市第八小学学生们在老师指导下体验农事劳作。张艳华摄

参观农业科技馆、制作粮食画框、体验农事项目、田园采摘……近日,高碑店市第八小学270余名小学生走进泗庄镇河北智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感受农耕文化,体验农业科技。

孩子们在科技馆农事展台前认真辨识种子,从基质、肥料、光照等方面了解种子发育的条件和环境;在热带植物园内仔细观察,直观了解南北方植物差异;在智能温室里实际感受,惊叹现代科技对农业发展带来的强劲动力;在农事体验区里亲身体验,激发起大家更加热爱劳动、珍惜粮食的意识。“孩子们在实地参观、学习和实践的过程中,深入了解了农业生产和生态环境,这样的农耕文化教育,可以激发孩子们爱上农业、从事农业、发展农业的热情。”第八小学教务处副主任张艳华说。

据悉,高碑店市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深挖本市研学资源,拓展中小学生全面发展平台。今年5月,智图农业和京南体育小镇国家登山训练基地被保定市教育局评为“保定市第一批示范性劳动与研学实践教育基地”。为充分利用好这些优质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资源,高碑店市教育和体育局先后组织了9所中小学、幼儿园的3000多名学生开展系列研学实践教育,让学生走出校园去认知社会,体验大自然,培养实践能力。(通讯员王娟)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