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清苑区环保宣传进校园

2023-11-24 17:02:43 来源:保定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我们要保护自然环境,守护好我们共同的地球家园。”11月16日,在保定市清苑区冉庄镇东孙庄小学,同学们阅读了原创环保主题绘本《树爷爷的故事》后,积极分享自己的感悟。

课堂上,同学们在老师的讲述中,以梧桐树爷爷的视角,体验了鸟儿们失去家园、寻找家园和重获家园的经历,感受自然环境由破坏到修复的过程。读完绘本后,同学们现场制作了环保主题手抄报,用一幅幅充满童趣的作品宣传环保知识,倡导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为了将环保理念融入日常教育教学,学校老师从构思、绘图、配文到后期制作,历时一个月精心创作了环保主题绘本《树爷爷的故事》。同时,依托绘本内容为学生们量身打造了一堂环保美育课,让孩子们切实体会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东孙庄小学校长张宏伟介绍。

据了解,清苑区各中小学通过环保主题绘画、书法、征文展评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环保知识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学生养成节约资源、爱护环境的良好习惯,让生态文明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通讯员赵琪)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