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国网易县供电公司:用好绩效考核“指挥棒” 促进工作再提升

2023-11-27 18:44: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飞 冯佳凡)“实施二次考核以来,咱们所里的工作效率有了明显提升,上个月员工最高得分130分,希望大家再接再厉。”11月22日,在国网易县供电公司狼牙山供电所绩效分析会上,该所所长苏圣杰说。国网易县供电公司注重绩效考核工作,不断完善和创新绩效考核办法,通过充分发挥绩效管理的“指挥棒”作用,多措并举促进工作再提升。

日前,绩效考核评价体系在国网易县供电公司运行,过程中实施分级管理,分类考核。研究制定了《国网易县供电公司绩效考核标准》,其中包括关键业绩指标、专业管控指标、安全工作考核标准、工作评价、党建工作评价、领导评价等板块。同时,每月对供电所工作从“量”“质”两个维度进行评价,根据每月指标完成情况进行月度考核,考核结果每月通报“晾晒”,作为供电所绩效工资的依据。另外,该公司要求供电所严格开展二次考核,考核结果公开公示,并与员工绩效工资挂钩,激发了员工的工作积极性。

除此之外,在健全绩效管理队伍方面,该公司推出两级绩效管理团队,组建绩效专业工作群,并由该公司组织部对各部门兼职绩效管理员进行统一宣贯绩效管理理念、统一布置工作、统一业务指导。

目前,该公司的绩效考核管理机制全面得到应用,不仅提升了企业的管理效率,更是让不少员工尝到了甜头,一种比、学、赶、超的积极向上的氛围在系统内初步形成,促进了企业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田媛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