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2023保定市残疾人书画摄影艺术展将开展

2023-11-30 17:53:47 来源:保定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翰墨书情,丹青绘梦。在第32个“国际残疾人日”即将到来之际,由保定市残疾人联合会携手保定新闻传媒中心(集团)精心举办的“2023保定市残疾人书画摄影艺术展”将于12月1日14时在西大街东街街区开展。

本次展览以“魅力新保定 翰墨抒自强”为主题,共收集到70余位残疾人书画、摄影爱好者的180余幅作品,精选出110余幅进行展出,并评选出18件获奖作品。一幅幅参展作品艺术多元、精彩纷呈,或大气磅礴、直抒胸臆,或舒缓细腻、娓娓道来,或隽秀飘逸、轻盈洒脱,在展示新时代残疾人精湛技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中,将更多残疾人朋友创造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以艺术形式充分表现。展览将于12月1日至3日在西大街连续展出三天,为市民呈现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

展览主办方为了更好地向全市市民推荐残疾人艺术精品和创作情怀,还将在12月1日下午开幕式后活动现场,设置剪纸、书法、葫芦烙画、线编花等残疾人艺术展示,欢迎市民朋友前往感受传统文化与手工技艺。

据了解,本次展览旨在为残疾人展示艺术才华搭建艺术平台,促进新时代保定残疾人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一直以来,市残联坚持把改善和提高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水平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推动将残疾人文化工作纳入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组织开展残疾人文化周、“五个一”文化进家庭等项目,因地制宜开展残疾人文化活动,扶持特殊艺术人才培养和残疾人创业产业文化机构建设,打造残疾人文化特色品牌,充分展示残疾人自强不息风采,弘扬人道主义精神。今后,市残联将继续讲好残疾人故事,传播残疾人声音,做好残疾人服务,为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奠定坚实基础,为全面建设高品质有韧性的现代化新保定作出贡献。(记者刘向真)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