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2022年度“保定好人” 2023年度“文明市民”发布

2023-12-01 16:18:28 来源:保定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11月30日,由保定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共同主办的“双争”有我——“保定好人”“文明市民”发布仪式举行。胡文丽等80人(组)获评2022年度“保定好人”,庞永辉等314名同志获评2023年度(1-6月)“文明市民”。

活动以播放事迹短片、发布片,人物访谈等形式,从市级文明市民,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保定好人”等6个篇章,讲述一个个平凡而伟大的故事,有从教19年,用手语搭建无声世界沟通桥梁的特教教师李硕;有带领巾帼助农服务队常年忙碌在田间地头为乡亲们义务提供种植管理技术的宋金秀;有危急时刻不顾个人安危,勇敢营救4名落水者的范赛……现场观众纷纷表示,这是一次精神的洗礼!这些先进人物温暖善良、心怀大爱,他们的事迹处处闪耀着人性的光辉,是践行新时代保定精神的生动典范,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向典型学习,努力在平凡中书写不凡,以实际行动为城市增光添彩。

据介绍,自全面开展“我是文明市民、要为城市争光,我是燕赵儿女、要为河北争气”活动以来,保定市高度重视思想道德建设,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宣传弘扬道德模范事迹,相继涌现出一大批道德标杆,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社会氛围。今年以来,12人获评“河北好人”,3人荣登“中国好人榜”。保定市将持续深化典型选树工作,以“双争”活动为抓手,充分发挥道德模范榜样引领作用,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让弘扬善举蔚然成风,让德善之花竞相绽放。(记者李笑笑)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