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唐县:“一体化多功能岛”提升群众就医获得感

2023-12-01 17:12:01 来源:保定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工作人员将准备好的药品通过智慧物流终端送达到多功能岛,再配发至对应患者手中。刘警摄

日前,唐县人民医院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将资源有效整合,创新推出门诊“一体化多功能岛”,群众在这里可实现缴费、报销、取药、采血等一站式服务,有效解决了群众东奔西走、反复排队等问题,极大提升了群众就诊的便利度和获得感。

智慧物流实现药品供应一站式。在该院门诊楼各楼层,宽敞的“一体化多功能岛”全部配备了智慧物流终端,双向联通药房、耗材中心等科室。群众在就医后,医生开具的药品清单通过系统发送至有关科室,科室工作人员依据清单准备相关药品、耗材,并粘贴二维码,再通过智慧物流终端快速送达各楼层多功能岛,配发至对应患者手中,实现就诊取药、配送的全流程自动化。该模式自今年6月投入使用以来,累计为42513人次办理取药业务,有效缩短了患者的排队等药时间。

智能传输实现采血检验一站式。“一体化多功能岛”建有智能传输系统终端,采血患者在多功能岛登记采血后,血液样本可直达医院三个类型的样本检验室,实现采集与检验室的免疫生化流水线无缝连接,进一步简化工作流程,提高了采集样本效率。在检验完成后,患者还可在多功能岛智能打印终端自助打印检验结果报告单,极大地缩减了就诊时间。

即报即销实现门诊报销一站式。该院在各层多功能岛、各诊室门口分诊台、诊间设置了支持医保结算的电脑终端共计130台,实施“多功能岛结算”和“诊间结算”并举、“结算缴费”与“医保报销”同步的方式,全面提高结算服务的便利性,让群众享受到更加便捷、顺畅的医保服务。(通讯员刘警)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