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4地成省消费品工业“三品”战略示范及培育城市

2023-12-04 17:46:11 来源:保定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日前公布“2023年河北省消费品工业‘三品’战略示范城市和培育城市名单”,保定市共有4地上榜,其中满城区、高阳县、安国市被评为“2023年河北省消费品工业‘三品’战略示范城市”,曲阳县被评为“2023年省级消费品工业‘三品’战略培育城市”。

据悉,“三品”战略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是国家推动消费品工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通过“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提升市场竞争力,实现向价值链上游攀升。此次经地方申报、市级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初审推荐、资料审核、视频答辩、专家评审、现场核查等程序,最终入选“三品”战略示范城市名单的都是消费品工业基础较好、实施“三品”战略实力较强的城市。

特别是满城区,近年来高度重视以造纸及纸制品产业为核心的消费品工业发展,大力实施“三品”战略。该区增品种,积极推动企业加强中高端产品供给;提品质,促进消费品企业数字化转型,90%左右的消费品工业企业实现了产线数字化改造提升,超98%的企业安装了ERP管理系统,500余家消费品工业企业建立了网上销售和直播卖货平台,与京东签订合作协议;创品牌,打造生活用纸产业优质品牌。目前,满城区造纸及纸制品产业,拥有1个中国驰名商标、2个省级优质商标、4个省级名牌产品、17个省级著名商标。(记者周亚梅 通讯员黄梦娟)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