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车祸外伤患者命悬一线 保定市第二医院创伤中心上演生死营救

2023-12-04 19:17: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葛川)近日,一名车祸外伤患者生命垂危,命悬一线,保定市第二医院创伤中心上演了一场生死营救。

据了解,该患者被送入医院时意识已丧失,没有家属陪同,且身上也没有何表明身份的物件。情况十分危急,保定市第二医院急诊医学科医生崔骏接诊后立即通知同事:“快,通知创伤救治小组组长,开通绿色通道,为患者急查CT!”

当时,患者存在呼吸、心脏骤停致死的风险,所有医护人员都在与时间竞速。该院创伤救治小组组长赵阳经过评估后,当即协调手术室、麻醉科,调派神经外科医生刘东辉,马上进行开颅手术。手术历时四个小时,术后患者转入重症医学科进行后续治疗。第二天,民警通知患者家属来到了该院,对医院的积极救治表示感激。

据悉,保定市第二医院自启动创伤中心以来,积极努力创新急诊急救服务模式,各科室紧密协作,建立多学科联动机制,大限度地优化创伤救治流程,缩短早期救治时间,不断提升创伤综合救治水平和服务能力,持续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更快、更好地为广大群众生命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田媛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