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国网保定供电公司开展“暖冬行动” 持续推进电网建设

2023-12-04 19:24: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帅 杜鹏)11月29日凌晨3时,随着变电站10千伏出线带电运行,110千伏高阳庞佐输变电工程顺利投运。该工程的投运标志着保定电网建设“暖冬行动”高效开展,为地方经济建设、民生供暖提供了坚实的电力支撑和保障。

国网保定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110千伏高阳庞佐变电站施工。周靖仁摄

2022年6月,该工程正式开工建设以来,在保定市委市政府和高阳县委县政府的支持下,国网保定供电公司坚持“精益管理、绿色施工”的原则,建立政企联动机制,高效解决占地协调等工程建设问题,推动项目有序开展。工程建设期间,该公司精心组织施工单位动态优化施工方案,合理排定节点计划,抓紧抓实工程质量,全过程管控现场人员组织、施工安全、物资保障等各环节工作。施工单位调集精干力量组建施工团队,做实做细施工防尘降噪等举措,持续加强建设工地环境管理控制。

国网保定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进行变电站投运前现场调试。周靖仁摄

随着气温骤降,保定全网负荷明显提升。为使电网更好地服务于城市发展,国网保定供电公司集中攻坚电网建设重点项目,谋划“暖冬行动”电网工程建设实施方案,先后投产保热电厂九期-富昌I回线路工程、高阳庞佐输变电工程。今年以来,该公司累计投产220千伏工程4项、110千伏工程12项、35千伏工程3项,工程总投资3.6亿元,涉及新建变电站6座、电力线路129.89公里。

此外,保热九期线路工程是大唐保定热电厂2×350MW热电机组项目的配套线路工程,该电厂九期项目是保定市重点民生项目,也是2023年二十项民生实事之一。今年9月12日,配套线路工程属地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施工作业全面铺开,截至10月22日,已完成全部线路基础的浇筑和组塔施工,开创了主城区电网建设的“保定速度”。该工程建成投运后,缓解了保定冬季供热压力,实现了供暖能源替代,提高了民生用暖质量,对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实现“双碳”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田媛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