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多地计生协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2023-12-06 21:53: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为提高广大群众对艾滋病的防范意识,倡导积极向上的生活理念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保定市多地计生协开展了宣传活动,倡导全社会共同关注艾滋病,预防病毒传播,创建健康和谐的社会氛围。

竞秀区

竞秀区计生协联合建南街道江东社区开展了艾滋病及免费避孕药具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向群众讲解了药具知识、药具使用方法、药具使用对优生优育的重要性以及国家免费避孕药具发放政策和领取途径等,并指导辖区内育龄人群现场扫码注册领取。活动共发放防艾宣传品300余份。

满城区

满城区卫健局、计生协联合西城社区开展了“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现场答疑、发放艾滋病知识手册及宣传品等多种形式向居民讲解了艾滋病防治和健康知识。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做到知艾防艾,健康常在。

易县

易县多地计生协联合疾控中心开展了艾滋病防治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为居民讲解了防艾知识,发放了免费避孕药具,并引导群众树立做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倡导广大群众真正做到了解、防范,掌握如何养成健康生活方式、提高自我防范能力,提高健康水平

望都县

望都县计生协联合卫健局等相关单位开展了主题为“携手遏制艾滋,共建和谐社会”“免费避孕药具,保护你的未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条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品、宣传折页等多种形式,面对面向广大群众宣传讲解了艾滋病的危害和预防,以及避孕药具相关知识等。活动共发放宣传折页220余份,宣传围裙200余个,避孕药具180盒。

唐县

唐县计生协、卫生健康局联合总工会、妇联、红十字会、工商联等单位,组织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县医院、中医医院、妇幼保健院、仁厚镇卫生院等医疗卫生机构在政府广场开展了“凝聚社会力量,合力共抗艾滋”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悬挂条幅,设置咨询台,工作人员向群众科普了艾滋病防治知识。现场发放了免费避孕药具,艾滋病防治知识海报、手册、明白纸等宣传资料和宣传品。

本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居民对艾滋病的科学认识,增强了居民自我保护意识。

责任编辑:闻雅丽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