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安国市:“科学实验秀”带孩子开启奇妙之旅

2023-12-06 17:33:54 来源:保定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哇,真是太神奇了!”随着科学老师许英杰将热水倒入桶中,水桶瞬间升腾起大量白雾,课堂秒变“仙境”,孩子们纷纷伸手触摸白雾并发出阵阵惊叹。为引导培养青少年的科学兴趣,安国市科协近日在该市科普教学基地为青少年们带来了一场趣味横生的“科学实验秀”。

安国市科协主席王坤说:“好奇心是人的天性。我们这次带来的科学小实验,如‘气球风火轮’‘消失的颜色’‘腾云驾雾’等,均是利用光学、力学、化学等学科中有趣的科学现象,让深奥的科学原理以轻松有趣的方式呈现在孩子面前,从而激发他们对科学的好奇心和求知欲。”

“以前我以为科学离我的生活很遥远,没想到生活中很多常见的小事都是科学。”前来参加活动的小学生王晨达说。

据介绍,本次活动从生活实例入手引出科学实验原理,以生动形象的方式向青少年传递科学知识,让孩子们都有机会亲自体验参与,变被动为主动,把“要我学”变成“我要学”,从而促进青少年综合素质的提高。(通讯员贾宗霖)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